產品介紹

台灣冷氣團導致植物凍傷

2013年今冬第一場寒流來襲,也影響了菜農的收成,大家稍後買菜,可能也會發現菜價上漲。

在南灣San Martin市種菜的菜農鄺太說,起床的時候看到外面有很多霜、草啊、樹啊,都結滿了霜,全是白色的,我進到棚裡,看到番薯葉全都乾掉了,都壞掉了。

農鄺氏夫婦說,往年寒流來襲,也出現過同樣情況,甚至水管也曾被凍裂。所以昨晚之前已將水全部放掉。

根據氣象預測,寒冷天氣將會一直持續到本週末,北灣和南灣的山谷地區,今晚的最低溫度只有20多度,本週五和週六還有可能下雨,菜農為此已經做好了防凍措施。

鄺太說,太凍的話,我們就希望能早點關窗,讓它能保暖,暖一點。暖氣我們就不開了,因為天然氣太貴了。鄺氏夫婦還說,為減少蔬菜損失,也會將能收割的菜提前收割,因為下雨之後,通常菜會吸很多水,凍一凍就會凍壞了。

另外,惡劣天氣也會導致菜價上漲,因為外面的收成都完了,沒有收的都凍壞了。我們裡面的能收的都收了,剩下的也不多,所以我覺得這個星期以後價錢會漲。

鄺太說,上漲幅度則視乎蔬菜品種,例如較難生長又容易凍壞的白菜、青江菜等,一磅大概會漲幾毛錢。

資料來源: KTSF News 2013/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