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介紹

台湾冷气团导致植物冻伤

2013年今冬第一场寒流来袭,也影响了菜农的收成,大家稍后买菜,可能也会发现菜价上涨。

在南湾San Martin市种菜的菜农邝太说,起床的时候看到外面有很多霜、草啊、树啊,都结满了霜,全是白色的,我进到棚里,看到番薯叶全都干掉了,都坏掉了。 农邝氏夫妇说,往年寒流来袭,也出现过同样情况,甚至水管也曾被冻裂。

所以昨晚之前已将水全部放掉。 根据气象预测,寒冷天气将会一直持续到本周末,北湾和南湾的山谷地区,今晚的最低温度只有20多度,本周五和周六还有可能下雨,菜农为此已经做好了防冻措施。

邝太说,太冻的话,我们就希望能早点关窗,让它能保暖,暖一点。暖气我们就不开了,因为天然气太贵了。

邝氏夫妇还说,为减少蔬菜损失,也会将能收割的菜提前收割,因为下雨之后,通常菜会吸很多水,冻一冻就会冻坏了。 另外,恶劣天气也会导致菜价上涨,因为外面的收成都完了,没有收的都冻坏了。

我们里面的能收的都收了,剩下的也不多,所以我觉得这个星期以后价钱会涨。 邝太说,上涨幅度则视乎蔬菜品种,例如较难生长又容易冻坏的白菜、青江菜等,一磅大概会涨几毛钱。

资料来源: KTSF News 2013/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