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介紹




耕心田有機蔬菜農場

耕心田有機農場,坐落於桃園縣八德市,耕心田是八德市唯一通過中華有機農業協會COAA認證的農場,也是鄰近地區學校的有機營養午餐的蔬菜供應來源。

農場主人黃照銘穿著雨鞋戴著斗笠,熱情又親切的迎接著我們。黃照銘因為喜歡農耕生活的自由自在,看到農作物因為細心照顧而漂亮挺拔,就覺得滿心喜悅,那種心裡滿足感是無法形容的。目前搭建34座溫室栽種區分成四區有機蔬菜園區,每一株葉菜都是黃照銘親手細心栽培照顧,如發現土壤或環境不符合生長條件,立刻移植到別的區域,所以不論青江菜、小白菜、芥藍菜、菠菜、香菜...等,都是茂密而翠綠,相當漂亮。

黃照銘笑著說:有機栽培比一般栽培來的辛苦,就是要順著氣候與作物的特性,不可以心急,天冷的時候,作物會停止生長,直到溫暖了,才又會長大。因此有機栽培產量總是比不過一般栽培,有時產量可差距一倍以上。另外遇到最大的問題就是夾雜在有機肥料中的外來作物種子,造成耕地上長出不屬於應有的作物,並且清除不完相當困擾。即使這些問題,兩兄弟並未想過要放棄栽種有機作物的念頭,反而希望帶動更多人了解並種植有機作物,培育下一代投入有機農業,對於有機農業有相當的支持與堅持。

有機農業是遵守自然資源循環永續利用原則,不允許使用合成化學物質,強調水土資源保育與生態平衡之管理系統,並達到生產自然安全農產品目標之農業。
有機農產品為使用「有機栽培」方式生產之農產品,在栽培過程中不使用化學肥料、農藥、植物生長調節劑等,產量往往較傳統農業低,使生產成本較高。雖部分有機農產品外觀稍差,但其本身營養價值較一般農產品高,保有天然原味,因此有機農產品價格也較高。
有機栽培生產之農產品清潔安全,對生產者、消費者、生活環境均不會造成汙染;有機農產品的栽培過程對環境友善,降低農藥對生產者造成之傷害,消費者也能減少吃入有毒物質,歡迎大家一起來「食有機」,維護環境永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