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介紹




耕心田有机蔬菜农场

耕心田有机农场,坐落于桃园县八德市,耕心田是八德市唯一通过中华有机农业协会COAA认证的农场,也是邻近地区学校的有机营养午餐的蔬菜供应来源。

农场主人黄照铭穿着雨鞋戴着斗笠,热情又亲切的迎接着我们。黄照铭因为喜欢农耕生活的自由自在,看到农作物因为细心照顾而漂亮挺拔,就觉得满心喜悦,那种心里满足感是无法形​​容的。目前搭建34座温室栽种区分成四区有机蔬菜园区,每一株叶菜都是黄照铭亲手细心栽培照顾,如发现土壤或环境不符合生长条件,立刻移植到别的区域,所以不论青江菜、小白菜、芥蓝菜、菠菜、香菜...等,都是茂密而翠绿,相当漂亮。

黄照铭笑着说:有机栽培比一般栽培来的辛苦,就是要顺着气候与作物的特性,不可以心急,天冷的时候,作物会停止生长,直到温暖了,才又会长大。因此有机栽培产量总是比不过一般栽培,有时产量可差距一倍以上。另外遇到最大的问题就是夹杂在有机肥料中的外来作物种子,造成耕地上长出不属于应有的作物,并且清除不完相当困扰。即使这些问题,两兄弟并未想过要放弃栽种有机作物的念头,反而希望带动更多人了解并种植有机作物,培育下一代投入有机农业,对于有机农业有相当的支持与坚持。

有机农业是遵守自然资源循环永续利用原则,不允许使用合成化学物质,强调水土资源保育与生态平衡之管理系统,并达到生产自然安全农产品目标之农业。 有机农产品为使用「有机栽培」方式生产之农产品,在栽培过程中不使用化学肥料、农药、植物生长调节剂等,产量往往较传统农业低,使生产成本较高。

虽部分有机农产品外观稍差,但其本身营养价值较一般农产品高,保有天然原味,因此有机农产品价格也较高。 有机栽培生产之农产品清洁安全,对生产者、消费者、生活环境均不会造成污染;有机农产品的栽培过程对环境友善,降低农药对生产者造成之伤害,消费者也能减少吃入有毒物质,欢迎大家一起来「食有机」,维护环境永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