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介紹

首届台缅经济会议 11月仰光举行

第1届台缅经济联席会议,将于11月4日在仰光举行,中华民国国际经济合作协会届时将组团考察当地投资环境,进行合作交流。

缅甸天然资源丰富,在改革开放后吸引国际社会关注。外交部国际合作及经济事务司司长赖建中上午表示,国经会理事长王钟渝在今年1月率团访问缅甸后,双方就奠定民间交流的基础,因此计划在11月初,举办第一届「台缅经济联席会议」,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他表示,国经协会到时将筹组钢铁、水泥及医疗等产业贸访团,考察当地投资市场,同时也希望能争取缅甸像大型基础建设这类的商机。

国际合作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陶文隆则表示,缅甸官方对台湾的农业技术很有兴趣,国合会已与该国农业部接触,未来应会进行农业方面的合作。

 
缅甸仰光探访

    人口逾6000万的缅甸,农业、工业亟需进口机械,提升生产技术及产量,加上商业区常出现断电,机电设备需求甚殷,优质台湾产品在缅甸有很大成长空间。

    欣琦生技团队前往缅甸仰光,探访缅甸的温室种植菜园及当地最大的果菜批发市场(Thiri Mingalar Market),确实农业市场极具开发的潜力。

    不仅仅是农机具的缺乏,蔬果品质更是有待加强,交通运输的时间及保鲜也将是缅甸蔬果业需要进一步成长的考验。 缅甸男性吃槟榔的比例高,应该有超过7成,​​尤其是印度籍的男性比例逼近9成,几乎人人都吃。而女性,整体而言应该有近3成的女性吃槟榔。而包覆槟榔的荖叶,市场的需求量势必随着缅甸的发展而无可限量,隐藏着另一类的商机。

     

麦肯锡顾问公司预估 20年后缅甸经济成长4倍

    麦肯锡顾问公司评估,随着缅甸改革开放, 20年后缅甸经济将成长4倍。

    麦肯锡顾问公司说,缅甸拥有很多优势,包括土地、人力和资源。今后20年,缅甸经济将快速发展,尤其在能源矿产、农业、制造业和基础建设方面,发展最快。

    报告说,在缅甸这几项产业中,制造业最具发展潜力,因为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工人薪水不断升高,但缅甸薪水低,会受到西方公司青睐。麦肯锡顾问公司预估,如果缅甸继续改革开放,维持政治稳定,到2030年,缅甸经济规模,可能比目前规模扩大四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