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樂田超微粒有機質肥料綜合產出效益
產能效率 透過吸收均勻特性,提升植株成活率,可提升產能30~60%以上 產能可提升30~60%
農產品價格效率 利用超微粒肥吸收均勻特性,達成作物品質平均效果,農產品售價約可提高10~20% 單價可提升10~20%以上
縮短生長期 使用超微粒肥料可縮短作物20%~40%生長期,以一年期蔬菜換算,一個月收成之作物,30%計算,可增加365天*30%=109天可利用生產天數,109天/30天=3.64次 一年可增收約3.64次蔬菜
節省農藥成本 超微粒肥料無動物糞肥之惡臭、農家肥蟲卵寄生,以及葉面形成蓮花效應,可間接防止病源傳染問題,約可減輕 30~50%農藥使用量 無法計價
健康成本 合理化使用超微粒肥料,減少農藥使用量,降低土壤農藥殘留風險、致癌危險 每畝地一天工資
節省搬運肥料人工 肥料搬運倉庫存貨-->倉庫上下班運-->搬至菜園-->工人農地灑肥之搬運工 30倍空間成本
空間節省利用產能 選擇超微粒肥料減少化學肥料堆置空間成本約1:30空間 完全吸收效率可達 4.75倍
超微粒肥料吸收效率(減少浪費) 一般化學肥料吸收率約15~20%,超微粒肥料可達95%以上約4.75倍 完全吸收效率可達 4.75倍
減少改善土壤酸化鹽化所造成之成本 超微粒肥料減少改善土壤酸化鹽化問題,避免土壤所造成人力及物力之大量成本 更換新土-->土壤成本+挖土機+工程成本
肥料比較
多樂田肥料 傳統肥料
減輕勞動力
   O
   X
施肥作業效率
   O
   X
肥料儲存容易
   O
   X

農作物成長均勻快速

   O
   X
農作物肥份吸收率
   O
   X
農作物收成期變短
   O
   X
農作物產能
   O
   X
增加農地產能
   O
   X
減少土壤酸化塩化現象
   O
   X
病蟲害減少
   O
   X

多樂田超微粒有機質肥料競爭優勢?
    減少肥料用量, 肥效高 :

    土壤施用化肥後,常常受土壤酸度、土壤含水量和土壤微生物等因素的影響,肥份被固定、分解或淋失,降低了肥效。葉面肥料直接噴施在葉面上,不接觸土壤,避免由於土壤吸附、淋洗等帶來的不利因素,因此,利用率較高,可以減少肥料總用量。一般根部追肥,化肥的利用率為25-70%,而多樂田超微粒有機質肥料葉面噴施則高達90%。

    葉面施肥具有較高的利用率,還有刺激根部吸收的作用。在保持同等產量的條件下,通過多次葉面噴施可節約土壤施氮磷鉀肥料的25%。

    省時省工 :

    把葉面肥料與溶劑混合進行一次作業,不僅可節省操作費用,還能提高某些溶劑的功效。 經研究證明,葉面施用氮肥對溶劑的吸收和轉移有促進作用。

    葉面肥料的酸鹼值能產生緩衝作用,提高某些溶劑的吸收率。

    葉面吸收,作用快 :

    多樂田超微粒有機質肥料溶解於水噴到作物葉子上,數小時後即可開始發揮效用。如尿素施入土壤後,通常要4-5天後始能見效,而葉面噴施1-2%的尿素溶液,經24小時,便可以吸收1/3。

    汙染低 :

    由於不科學和過量施用化肥,促使硝酸鹽在土壤、地表水系和蔬菜中殘留積累,已引起食品安全的關注。

    多樂田超微粒有機質肥料葉面施肥取代部分土壤施用,合理化施肥可以減少流失、揮失和脫氮損失,減少了土壤及水源的污染。

    針對性強 :

    植物缺什麼就補什麼?植物生長發育過程中,如果缺乏某一種元素,它的缺乏症會很快從葉面上反映出來。例如,植物缺氮時,往往出現苗黃;缺磷苗會發紅;缺鉀植株發育遲緩,葉色暗綠,最後出現橘紅色褪綠斑點。

    多樂田超微粒有機質肥料配方可以根據植物葉片缺乏特徵,及時噴施補充缺少的元素以改善症狀。

    補充根部對養分吸收的不足 :

    植物苗期,根系不發達,吸收能力弱,容易出現苗黃、苗弱現象。

    植物生長後,根功能衰退,吸收養分能力變差。藉由葉面施肥可以增加產量的作用。尤其是對果樹、蔬菜類植物,葉面施肥效果較為明顯。

    銅、鋅、鐵、錳等鉗合物易溶解於水,有利於葉面吸收,並加快微量營養元素的轉移,更易於與農藥混溶,有可能產生協同效應,增強各自的作用,微量營養元素的鉗合物比無機鹽更適宜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