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介紹

何谓温室?

人类从游牧、渔猎而进入农业时代,发现到如果控制周遭环境可以获得许多利益,若能再进一步控制气候,则可种植非当季所生长的农作物,以供应人们生活上所需的新鲜蔬果,尤其是在纬度较高的地区,因为环境受到限制所以更其需要。温室又被称为暖房或玻璃温室,是一座专门作为植物种植的建筑。它的主要功能为调节温度、防止害虫入侵及避免寒害、 风害和大雨等气候影响。

而温室的类型 不只有一种而已,依功能不同分为许多类型。现在农业耕作的趋势逐渐走向精致农业,温室成为栽培作物的重要设备。

 
常见温室类型

    简易网室 :

    用铔管或是水泥柱所搭建成的水平或拱型的主体,顶部只有遮阴网,两边再用防虫网覆盖。

    简易温室(即简易铔管塑胶布温室) :

    此类型温室无基础设施,将弯曲加工后的铔管左右分开将中央顶部连结后,下端的直管直接插入地下构成主结构。若是独栋则没有集水槽和倒T,但连栋则须有集水槽,屋顶有塑胶布防水设备,四周的侧壁再用防虫网覆盖设施。

    力霸型温室(即钢股强化铔管温室) :

    为铔管塑胶布温室结构的加强版,并运用铔管作业的简便性,其连栋设施的谷部再加强交叉斜撑等梁、支撑支柱​​改用C型钢,具有固定性基础,于屋顶型铔管内再加上钢骨的横梁以强化及固定其构造。

     

温室的效益

    温室可以克服气候的影响而稳定作物产量、 防止风雨侵袭保护植株、稳定蔬菜品质、降低病虫害发生率、减少农药使用、维护消费者之健康、促进蔬菜生长、生育期缩短、减少灾害损失和增加农民收益。

    因有温室做防护,所以不用担心受气候影响,可栽种较多类型的作物,所承担的风险也比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