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介紹

南投埔里山蘇達人探訪

隱匿在埔里的山蘇伯,致力於山蘇的栽種將近30年,大方的分享我們對山蘇的栽種經驗,對於山蘇的熱情從他熟練的技巧就可以感受的到。

山蘇伯說: 山蘇有很多品種,但是能吃的只有兩種,一種吃起來會苦苦的,而最好的品種就是他栽種的這種南洋蕨。

山蘇的營養成分,在葉菜類裡面排名前五名,是一種具有利尿、預防高血壓、糖尿病、預防大腸癌的食物。以營養之觀點,山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及鈣、鉀、鐵質。之外,還含有膳食纖維,是現代人之健康飲食所加強攝取的成分。

 
山蘇苗栽的推廣

    山蘇是相當好的食材,但是栽種時間要非常的久,一株山蘇苗栽種出來,至少需要三年的時間才能取下食用,雖然他的山蘇栽種版圖早已擴及到大陸,但是對於市場的需求供給量,還是有相當大的差距。

    山蘇伯希望我們團隊可以幫忙推廣山蘇讓這樣的好食材可以吸引更多農民來栽種讓市場盡早普及化讓更多人可以平價的享用到。

    我們團隊背負著山蘇伯的使命、極力推廣山蘇伯的苗栽、只要有願意加入山蘇栽種的農友、山蘇伯也願意親臨農場給予經驗教導栽種、給予農友們最大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