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介紹

南投埔里山苏达人探访

隐匿在埔里的山苏伯,致力于山苏的栽种将近30年,大方的分享我们对山苏的栽种经验,对于山苏的热情从他熟练的技巧就可以感受的到。

山苏伯说: 山苏有很多品种,但是能吃的只有两种,一种吃起来会苦苦的,而最好的品种就是他栽种的这种南洋蕨。 山苏的营养成分,在叶菜类里面排名前五名,是一种具有利尿、预防高血压、糖尿病、预防大肠癌的食物。

以营养之观点,山苏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及钙、钾、铁质。之外,还含有膳食纤维,是现代人之健康饮食所加强摄取的成分。

 
山苏苗栽的推广

    山苏是相当好的食材,但是栽种时间要非常的久,一株山苏苗栽种出来,至少需要三年的时间才能取下食用,虽然他的山苏栽种版图早已扩及到大陆,但是对于市场的需求供给量,还是有相当大的差距。

    山苏伯希望我们团队可以帮忙推广山苏、让这样的好食材可以吸引更多农民来栽种、让市场尽早普及化、让更多人可以平价的享用到。

    我们团队背负着山苏伯的使命、极力推广山苏伯的苗栽、只要有愿意加入山苏栽种的农友、山苏伯也愿意亲临农场给予经验教导栽种、给予农友们最大的支持。